草草草草兼草叚

凹凸/阴阳师/镇魂/第五
杂食党 除安艾/金幻/幻金/杰园外都能吃下去
过激真遥、宗凛、怜渚、贵旭、哥嫂、日郁
看文不爽就删的博主
空间基本只留文
以上x

【雷安】天才画师不画冬 二

*天才画手大学生雷x大佬画手非要做大学老师安



再逮到与雷狮聊天的机会,是在校外一家烧烤摊上。



烈日当空,安迷修鬼使神差想起雷狮曾经画过的一幅画——“仲夏”。那也是一个人在太阳底下走着,汗滴顺着他的脑门流进衣领,光是看着就觉得衣服黏在自己身上,黏得人烦躁。他面前正有家烧烤摊,于是过去要了瓶冰啤酒,买了二十串烤串坐那儿歇脚。



他想吃烧烤了。



雷狮笔下画出的羊肉串无疑是极真的,却又在真实之上添了色泽——就是看着饿,当时安迷修一边打量着那幅画,一边恨恨地啃着菜包。而现在,安迷修可以实现当初不能完成的美梦了。



他于是提着酒瓶,握着烤串——遇上了他的学生。



玻璃瓶子砸在凹凸不平的地上,碎成闪闪发光的绿玻璃渣。



——像极了他的形象。









“我平时不吃食堂。”雷狮一口咬下两块搭在一起的羊肉。



“这样。”安迷修没敢问为什么雷狮总在下了他的课后出现在食堂,还跟他一起吃饭的原因,他更关心另一个问题,“你不画冬天——”安迷修忽然想起那幅“仲夏”,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,不觉垂下语调,“是不是因为......有一些特殊的原因?”他小心翼翼地生怕使对方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。



“嗯?……——呵。”雷狮硬生生把疑问给憋了回去。他作出一副难堪紧张的样子,良久没有说话。



安迷修:完犊子,他伤心了。



善良的老师连忙低头道歉:“老师不知道这件事情......否则一定不会逼你的,我...真的很抱歉,雷狮同学......”



“你打算怎么补偿我?”



“请你吃饭?不对,这个太没有诚意了——”这位善良的老师完全没有听出来雷狮上扬的语气,也没有抬头看见雷狮眼睛里的戏谑和得逞的得意,认真思考起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歉意。学生大多都没那么多耐性,雷狮更是“不耐烦”一词的代表人物,估计也只有安迷修的碎碎念能让他忍那么久。



当然还是打断了。



“你做我男朋友,如何?”“好——啊???”安迷修不可思议道,“我???我奔三了都。”他第一反应就是拿年龄婉拒对方。



自己的学生跟自己提出交往——这是什么惊奇的体验????



“不行吗......”对方似乎有些失望,顿了顿,“那好吧,换一个。”


他刚想点头,就又听对方道:“我做你男朋友,你看怎么样?”



不怎么样!



他义愤填膺说:“雷狮同学,在下认为——”“你要拒绝我?”雷狮打断他的话。“在下认为,交往应该是建立在双方互生情愫的基础之上,你我彼此间没有多少了解,不仅为师生关系,而且,我们——”



“我还以为,老师你的道歉很诚恳。”



——“都是男人。”这四个字还没有出口,就被他自己噎了回去。



安迷修偷偷抬眼望向雷狮。他爱生的眼睛非常好看,是那种只要看了就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的迷人,而迷人得又一点也不娘,反而透出他年少青春应有的硬朗和雷狮独有的深邃——但是现在,他的眼神暗了下来。安迷修十四岁时遇到过瓶颈期,其问题就出在无法用笔触表达情感。那时安迷修就学着梅兰芳天天看鸟——不光看天上飞过的鸟,也看人,也看景物,更看生物的表情,还有眼睛。以至于他后来对人的眼神表达出的情感敏感异常,他又心软,既看出雷狮的失落 ,就没有办法再去说拒绝的话语。他叹口气,踌躇了一会儿,说:“好吧。在下——我,愿意尝试着与你交往......”“算了,你这么不愿意。”雷狮故意道。安迷修连忙接上:“不,在下愿意。只是......”



“说。”



“姑且,先交往一个月......培养感情。如果合适的话,那么或许能够继续发展——可以吗?”



雷狮暗笑,表面上又顿了顿,才点头:“好。”



他一开始料定对方不会答应。三年来,安迷修从来都是一个温和礼貌且原则明确的人。他亲眼见过安迷修拒绝家长的贿赂,见过安迷修当着校长的面撕毁一张通过不正当手段得来的奖状,更见过安迷修严肃地批评学生,声音里保留着轻柔,而事后又不轻不重地关上门,自己离开教室——这些场景,他现在都历历在目。



不说欣赏,至少并不厌恶这样的一个人。



现在安迷修的脸颊有些粉红,耳根也染上了难为情的颜色。他不喜欢用“羞涩”这样使安迷修很娘的词。雷狮现在心情颇好——



雷家三少爷,他,一个仅仅因为兄长喜欢冬天而厌恶冬天的公子哥儿,兴奋极了。



“那么——”雷狮起身,顺手拽起了安迷修,“作为男朋友的第一个要求——你,少吃这种不干净的东西。”



看着安迷修刚刚消下颜色的脸又逐渐涨红,他几乎要吹起口哨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